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12:45:00

新冠肺炎|下周一起港人赴京核酸報告須註明採樣方式

分享:
下周一起港人赴京,核酸報告須註明採樣方式。(資料圖片)

下周一起港人赴京,核酸報告須註明採樣方式。(資料圖片)

北京市政府日前公布,自下周一(15日)起,將調整由香港入境北京人士有關核酸檢測的規定。自本月15日零時起,由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須持有香港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發出的,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報告中須註明檢測採樣方式,必須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併拭子,其中6歲以下兒童以咽喉拭子作為主要採樣方式。

航空公司將在登機時查驗有關證明,如證明中未採取上述採樣方式或未註明採樣方式,將不予登機。旅客在入境北京後須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政策規定。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在出發前往北京時,應提前了解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及時到香港特區政府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索取註明檢測採樣方式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併拭子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配合航空公司的登機查驗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