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13:00:00

新冠肺炎|世衞稱病毒致全球有18萬醫護死亡

分享:
世衞指,全球約有18萬醫護人員因疫情死亡。(路透社)

世衞指,全球約有18萬醫護人員因疫情死亡。(路透社)

世界衞生組織指,在新冠疫情期間有8萬至18萬的醫療人員受感染死亡,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呼籲醫護應該優先接種疫苗。

世衞指,現時全球有1.35億人從事健康護理工作,而在去年1月至今年5月期間,共有8萬至18萬職工因為疫情而死亡。譚德塞指,來自119個國家的數據,全球只有五份之二的醫療工作者完成疫苗接種。他指,在相關的覆蓋地區之間,存在很大的差異。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批評全球疫苗分配不均。(路透社)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批評全球疫苗分配不均。(路透社)

譚德塞繼續批評疫苗分配不均

其中,非洲只有少於十份之一的醫療工作者已完成疫苗接種,而高收入的國家,則已有8成人完成接種。他批評疫苗的分配並不公平。

早前世衞的專家Bruce Aylward已指出,全球疫苗的分配不均,令非洲只有少於5%人口接種疫苗,很容易令疫情持續影響至2022年。而原本聯合國支持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在多數G7國家選擇直接與藥廠聯絡購買之下受到阻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