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2:00:00

新冠肺炎|何栢良:獲豁免人士若從高風險地區抵港應閉環式管理

分享:
何栢良指獲豁免人士若從高風險地區抵港應閉環式管理。(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獲豁免人士若從高風險地區抵港應閉環式管理。(資料圖片)

一對上周六(17日)從沙特阿拉伯來港的姊弟,抵港第3日樣本呈陽性,其中發燒的13歲女童帶L452R變種病毒,2人暫時列為輸入個案。消息指,2人為沙特阿拉伯領事的子女。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病毒不會認人,同樣會傳染給領事及首相等,建議從高風險地區抵港獲豁免的特殊人士,應接受閉環式管理,以免將病毒帶入社區,包括要有特別交通安排,一旦確診亦不會將病毒帶入社區。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島兩大廈約495人接受強檢 無發現確診

何栢良指,原則上不贊成讓該類人士在密度高住宅大廈家居檢疫,並強調許多實施家居檢疫的國家地區,容易令病毒走入社區,引致大型爆發。他指若本港疫苗接種率仍未達標,又以「清零」為目標,盡量不應實施家居檢疫。

何栢良亦對來自高風險地區、已完成接種疫苗並有抗體的人放寬檢疫至7天有保留,他認為起碼要檢疫14天。對於是否要接種第三針,他認為香港大部分人連第一劑疫苗都未接種,第三針是言之尚早,預計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特殊組別人士才需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