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22:25:00

新冠肺炎|內地及澳門抵港者周四起增加檢測次數

分享:
港府周四(3日)起,對內地及澳門抵港者增加強制檢測次數。(資料圖片)

港府周四(3日)起,對內地及澳門抵港者增加強制檢測次數。(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再次收緊抵港人士的防疫要求,今日(2日)宣布從內地及澳門抵港的人士,若經「回港易」計劃返港或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強制檢測次數將由現時的兩次,增加至抵港後的第3、5和12日合共3次。至於未完成接種疫苗而要檢疫14日的人士,則由現時抵港後兩次強制檢測,增至抵港的第3、7、12、16和19日,合共接受5次檢測。當局提醒,所有按「回港易」計劃抵港的人士,均須於在抵港當日或之前3日之內取得檢測陰性結果,所有經機場抵港人士,均須於抵港當日在機場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離開。

台灣新加坡抵港延長檢疫期
此外,食衞局鑑於台灣和新加坡的疫情發展和確診個案涉及新變種病毒,分別於上月17日和21日已延長已接種或未接種疫苗人士的強制檢疫期7日,即已接種者檢疫14日、未接種者檢疫21日。當局今日宣布,將額外要求在收緊檢疫措施前已從台灣或新加坡抵港的人士,須在完成原先強制檢疫後接受第12日(只限於檢疫7日者)或第16和19日強制檢測,並在取得陰性結果前留在其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