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8:11:00

新冠肺炎|內地17省現本土個案 當局斥南京機場防疫鬆懈

分享:
內地疫情持續擴大,未有確診或無症狀感染報告的天津,陸續對三大火車站、機場、港口相關從業人員及周邊社區居民,展開預防性大規模核酸檢測。(中新社)

內地疫情持續擴大,未有確診或無症狀感染報告的天津,陸續對三大火車站、機場、港口相關從業人員及周邊社區居民,展開預防性大規模核酸檢測。(中新社)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截至今早9時已有17個省份通報有本土確診或無症狀感染個案,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達144個,是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最多。國家衛健委指,目前內地疫情呈「多點發生、局部暴發」,要從嚴從快推進新發現感染者區域協查,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管理,防止疫情擴散。

內地今波疫情由江蘇南京祿口機場擴散到揚州、淮安、湖南張家界、武漢、北京、廣東珠海及中山等多個省市,連澳門最新疫情亦與之相關。對於南京祿口機場防疫失效,民航局表示,原因包括防控制度落實不到位、長時間平穩運行致機場從業人員出現鬆懈麻痹心態,以及機場清潔業務外判且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等。

暫停中高風險區陸路交通

交通運輸部則指出,已指導涉疫地區及時關閉出入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的道路客運服務,暫停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的跨城巴士、的士、順風車業務;巴士和軌道交通線路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時飛站。交通運輸部又要求,各地國際道路貨物運輸車輛駕駛員、登臨船舶航行作業人員、引航員、進口冷鏈貨物裝卸人員等前線崗位,採取人員相對固定、輪班制度、集中住宿等舉措,避免其與家人和社區人員接觸。

民航局對從事國際業務的前線工作人員,也有同樣固定編班、輪班及避免接觸家人和社區的要求,並同時要求他們隔天檢測,其他服務保障人員則要每周兩測。

Ad Block

非必要非緊急不簽發出入境證件

另外,國家移民局指出,目前境外疫情反彈非常明顯,內地「外防輸入」形勢嚴峻,故將加強口岸邊境的出入境管理,包括嚴格限制非緊急、非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即從嚴審批簽發公民出入境通行證件,對非必要、非緊急出境事由,暫不簽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如若有需要赴境外留學、就業、商務等,經審核屬實後簽發出入境證件。

移民局又介紹海陸空口岸防疫措施,包括在空港口岸對境外航班實施專區查驗,於海港口岸實施非必要不登陸、不登輪、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陸地口岸嚴格執行「客停貨通」政策,在邊境一線保持最高等級防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