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9:32: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50萬人不治 加納成首個由COVAX獲疫苗國家

分享:
全球累計近250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加納成首個由COVAX獲疫苗國家。(AP)

全球累計近250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加納成首個由COVAX獲疫苗國家。(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2億,累計有逾249.4萬人不治。其中西非國家加納至今累計有逾8.1萬宗確診個案,累計死亡人數584。

加納透過世界衞生組織有份牽頭的「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接收60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成為全球首個透過機制免費接收疫苗的國家。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說這批疫苗對加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今次是重要一步,但只是開始,又說除非能夠在世界各地阻止病毒傳播,否則疫情大流行不會結束。

加納衞生部表示,下星期將率先為前線醫護人員、60歲及以上人士接種疫苗,以後將逐步擴展至全民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