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8:26: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60萬人不治 日本第三宗接種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

分享:
全球累計近260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日本第三宗接種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近260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日本第三宗接種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6億,累計有逾259.2萬人不治。其中日本的累計確診個案有1,118宗,累計死亡個案有14宗。

日本上月17日起展開疫苗接種計劃,為醫護人員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截至上周五,超過4.6萬名醫護人員已注射疫苗,有兩名女子接種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再公布一名30多歲女子周日接種疫苗約5分鐘後咳嗽、喉嚨不適、呼吸困難,接受藥物治療後好轉,留院觀察。

當局指她本身對部分食物和動物敏感,認為她的過敏反應與接種疫苗有關。

厚生勞動省專家組主席表示,雖然日本的疫苗過敏率似乎比歐美國家高,但需要分析過敏者的病歷,會繼續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