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3 12:00:00

新冠肺炎|凌晨「圍城」下的佐敦 街道封鎖職員武裝如戒嚴(圖輯)

分享:
政府凌晨4時宣布圍封佐敦4街,警員現場擺設鐵馬及設置封鎖線。(鍾式明攝) 一批身穿白色全副保護衣人員在封鎖區內戒備。(鍾式明攝) 佐敦受限區域內的出入口有警員把守。(鍾式明攝) 有落樓查詢的市民被要求返回住所。(鍾式明攝) 居民被要求返回住所等候檢測結果。(鍾式明攝) 在上海街附近設置了一個個用藍色帳篷搭成的流動檢測站。(鍾式明攝) 「圍封」局域內搭建一個個藍色帳篷的流動檢測站。(鍾式明攝) 佐敦「圍封」現場張貼食衛局長陳肇始的檢測告示。(鍾式明攝) 當局在行動中聯合出動3,000名政府人員,包括警員、消防及海關等。(鍾式明攝) 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在受限局域入口查詢及登記入內的市民。(鍾式明攝) 一批穿著保護裝備的人員在街頭巡視。(鍾式明攝) 進入佐敦受限區域的市民均須在入口接受查問及登記。(鍾式明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政府凌晨4時公布圍封佐敦4街,包括吳松街、南京街、炮台街及甘肅街等,要求居民在其處所等候檢測,並須等至區內所有需要受檢人士的檢測結果確定,方可離開處所。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佐敦受限區涉萬人須強檢 當局爭取下周一清晨完成

據本報記者拍攝所得,凌晨4時前後陸續有警員及身穿全副防護裝備人員抵達佐敦的受限區域,並拉起封鎖線及張貼公告,防止市民進出及要求居民返回住所。凌晨「圍封」下的佐敦街道冷冷清清,一批批穿著防護裝備人員在街頭巡查和戒備,有如戒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