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1:51:00

新冠肺炎|印度有醫院測試停對患者供氧 期間疑有人死亡

分享:
印度有醫院測試停對新冠肺炎患者供氧,期間疑有人死亡。(資料圖片)

印度有醫院測試停對新冠肺炎患者供氧,期間疑有人死亡。(資料圖片)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考驗當醫療系統。印度一間私家醫院,涉嫌對近百名嚴重新冠患者進行暫停供應氧氣5分鐘的測試,期間懷疑有人死亡,當局下令暫時封鎖醫院調查。

事發在印度中部阿格拉區一間著名私家醫院,之前網上出現一段4月28日拍攝的片段,顯示涉事醫院持有人表示,阿格拉區最大的氧氣供應商,26日凌晨向醫院發出警告,指出氧氣供應嚴重短缺,只能夠供應到26日早上。院方之後知會96名病人,但無病人願意出院,於是下令在26日早上暫停對嚴重新冠患者的氧氣供應,測試哪些患者較需要氧氣,結果5分鐘後,22名患者身體出現缺氧徵狀。院方隨即重啟氧氣供應,並要求其餘74名患者的家人自行安排氧氣瓶。

當局封鎖醫院徹查

涉事醫院持有人之後澄清,當時只是調較過氧氣流量,觀察哪個病人能用較少氧氣,強調無中斷氧氣供應,最後分流出22名病人,並向他們提高氧氣流量,並指當日該院只有4人死於新冠病毒。

但有病人家屬透露,醫院持有人在測試當日的下午曾致電稱可能無法救回其父親,家屬自行安排一個大型氧氣瓶,當局亦有運氧氣瓶到醫院,但兩小時後再接到院方通知其父親的死訊,該病人家屬認為父親早在26日早上已在測試中逝世。

當局周二封鎖醫院徹查,並將所有55名病人轉移到其他醫院,但當局強調事件中有22人死亡的報道失實,只是病情較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