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16:30:00

新冠肺炎|即日起大廈有1宗不明確診或污水呈陽性即納強檢

分享:
即日起大廈有1宗不明源頭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或污水呈陽性即納強檢範圍。(莊振邦攝)

即日起大廈有1宗不明源頭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或污水呈陽性即納強檢範圍。(莊振邦攝)

政務司長張建宗宣布,即日起,全港所有地區有大廈只要有1宗或以上不明源頭個案,或污水樣本呈陽性,都會全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政府亦會在未來10日,到農曆年廿九前,尤其針對個案多及樓宇質素欠佳的大廈,更廣泛及更頻繁地封區檢測。由於要在有傳播鏈之前快速全面檢測,因此有地區零個案亦在預期之內。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檢查指定居民有否檢測 4小時檢查逾600人

工作場所2宗或以上確診將納強檢

工作場所亦會收緊強制檢測要求,若有工作場所出現2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檢範圍,亦會要求有關工作地點停工消毒,盡力切斷病毒傳播鏈。張建宗又指已成立個案追蹤辦公室,擴闊追蹤網絡,希望做到兩層追蹤工作,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時,一併追蹤接觸者同住成員,要求他們通知同住成員要接受強制檢測。

張建宗強調,現時是關鍵時間,若未來兩周可控制疫情,現時停業的行業可望逐步恢復營業,學校亦可以逐步恢復面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