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20:14:00

新冠肺炎|台灣幼稚園群組增至16確診

分享:
台灣今日新增8宗本土確診,幼稚園群組佔5宗。(互聯網)

台灣今日新增8宗本土確診,幼稚園群組佔5宗。(互聯網)

台灣幼稚園新冠肺炎群組擴大。台灣今日新增8宗本土確診,其中5人屬幼稚園群組,令該群組人數增至16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步判斷幼稚園群組與近日的長榮機師群組無關,而幼稚園群組病毒基因排序估計明日有結果,相信是Delta或其他變種病毒株。

女老師不一定是感染源

8宗本土確診個案中,新北市佔7宗、台北市1宗,其中新北市有5名確診者屬於幼稚園群組,分別是1名幼稚園學生、3名學生家長及1名確診學生的1歲妹妹,當中1名家長早前從埃及回台,集中檢疫期間檢測都屬陰性。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到目前為止,不一定鎖定最先確診的幼稚園女老師為傳染源,病毒亦可能是一些自境外回台的學生家屬傳入,「當然也沒辦法完全排除與桃園機師染疫事件有關聯性」。

新北市另外2名確診者為中和區一對婆孫,婆婆為了陪病到醫院檢測,結果確診,其就讀小學的孫子檢測後亦確診,初步判斷與幼稚園群組無關連。台北市個案則為一名孕婦,其丈夫6月曾確診,當時孕婦無檢測,但有居家隔離,最近因即將臨盆而入院檢測,驗出陽性。

幼稚園群組已增至16人。(互聯網)

幼稚園群組已增至16人。(互聯網)

目前新北市最少有5間相關幼稚園、托兒所及中小學預防性停課,台北市則因有5幼童曾就讀新北爆疫幼稚園,而有3間幼稚園及2間小學2個班級預防性停課。

多個縣市禁公共場所中秋烤肉

另外,中秋將至,台灣人應節活動「烤肉」將受影響。新北、基隆、南投、高雄等縣市,禁止中秋節4日連假期間在公園等公共場所烤肉,僅可在自家庭院或空地與同住家人烤肉,其中台中更即日起禁止所有室外公共場域烤肉活動,自家門前騎樓也屬「禁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