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15:56:00

新冠肺炎|台灣新増245宗個案 自家研發疫苗料7月底前供應

分享:
台灣新増245宗新冠肺炎個案,自家研發疫苗料7月底前供應。(AP)

台灣新増245宗新冠肺炎個案,自家研發疫苗料7月底前供應。(AP)

台灣疫情近期急速惡化,當局今日公布新増2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較昨日少近百宗,當中240宗是本土個案。另外新增2宗死亡個案,至今累計14人不治。教育部公布,明日起全台灣各級學校停課至今個月28日,期間學生在家上網課。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自行研發的疫苗,預計在7月底前供應,呼籲民眾毋須憂慮。

高雄仁惠醫院一名行政人員昨天確診後,市長陳其邁下令清空醫院,院內94名醫護人員及病人要連夜撤離,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當中只有一名護士檢測呈陽性,她與家人正接受居家隔離。由於院內有39名重症患者需要用儀器維持呼吸,清空工作到今早仍未完成。另外,當地即日起暫停室內5人以上,以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寺院、教堂或教會等場所會暫停開放至6月8日。

台灣人口2,300多萬,台灣至今從國際採購了接近2000萬劑疫苗,包括分別向阿斯利康和莫德納購買1,000萬劑和505萬劑疫苗,餘下的就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但至今僅獲得3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台灣當局曾被批評採購疫苗態度鬆散。

蔡英文表示,台灣自行研發的新冠疫苗,高端跟聯亞兩家藥廠已經進入到臨床試驗,政府會全力支持及協助,並把關疫苗的安全跟品質,有望在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的國產疫苗,呼籲民眾毋須擔心。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訂購了的莫德納疫苗,預計6月可以付運。第二批COVAX的疫苗,最遲會在6月底到台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