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09:55:00

新冠肺炎|台YouTuber酒精彈教訓拒戴口罩者掀爭議

分享: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每日仍有數百宗新增確診,惟不少人依然無視口罩令拒戴口罩。有台灣YouTuber走上街頭,見有人無戴口罩就用「大聲公」喊話提醒,並主動提供口罩,還準備了一堆「酒精水彈」,見有人吐痰、吐檳榔等,就向受污染地面掟一顆,甚至朝一名拒絕接受口罩的流浪漢掟一顆酒精水彈作「警告」。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內地增27宗確診 20宗屬廣東本土病例

雖然酒精水彈只是掟在流浪漢前面,但此舉引起極大爭議,不少網民都批評這是「很挑釁又沒基本公民禮貌的動作」,並質疑「憑甚麼做那些舉動?」、「你們的行為不符合台灣人的道德」、「自以為的正義 」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亦表示,對流浪漢丟擲物品「是不對的」,指揮中心會請社工多去勸阻及提供防疫物資。

涉事YouTuber則強調,「若你想做一件事情或目標,卻害怕他人批評與反對的話,那你只配當一個魁儡不配當人」,又稱「我只想問酸民:『請問你認為現在有比戴口罩防疫還重要的事嗎?』」

台灣YouTuber用酒精彈教訓拒戴口罩人士,掀起極大爭議。

台灣YouTuber用酒精彈教訓拒戴口罩人士,掀起極大爭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