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3:46:00

新冠肺炎|有線:有人出售免費檢測樣本包圖利 每個收20元「代取費」

分享:
報道:有人出售免費檢測樣本包,賣家稱可定期交貨。(資料圖片)

報道:有人出售免費檢測樣本包,賣家稱可定期交貨。(資料圖片)

隨著多個業界需要定期強制檢測,多區供市民檢測的免費樣本收集包供不應求,市民要四出「撲樽」。有傳媒報道,網上有人出售樣本收集包,每個收20至25元「代取費」。

《有線新聞》今日報道,指有人在拍賣網出售樣本收集包,每個收20至25元「代取費」,記者聯絡一名賣家交收,對方聲稱手上有50個樣本收集包。該賣家透露,黃大仙有客人買30個,直言不愁沒有買家,而自己存貨則有百餘個,又稱之後不會再以20元出售,會全部改為一律25元。

根據賣家所指,樣本收集包大部分是在郵局領取,朋友隨傳隨到幫忙輪候。被問到會否擔心觸犯法例,賣家稱樣本包是免費,自己是「代取」,買家給的是「運費」,直言沒有問題,更指如聘請她排隊,最低工資亦不止25元。

報道又引述另一個賣家,指可以定期交貨,目前手上共有91個樣本收集包,以20元一個「代取費」計算,賣家至少可以賺1,82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