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20:07:00

新冠肺炎|多10間非急症醫院容許特別探訪 (附名單)

分享:
沙田醫院是其中一間新增特別探訪安排的非急症醫院。(資料圖片)

沙田醫院是其中一間新增特別探訪安排的非急症醫院。(資料圖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本周末起會多10間非急症醫院提供特別探訪安排,病人家屬必須經由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每間病房會按實際運作情況安排探病限額,有關職員將於未來數日致電聯絡,家屬無需自行聯絡醫院。新增的10間非緊急醫院包括:

⚫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
⚫ 麥理浩復康院
⚫ 葛量洪醫院 (紓緩醫學科及療養科病房)
⚫ 九龍醫院康復大樓
⚫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 明愛醫院懷義樓 - 兒童發展復康部
⚫ 沙田醫院 (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 大埔醫院 (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 白普理寧養中心
⚫ 小欖醫院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餐廳及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 再延長14日至下月9日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進行單次探訪的家屬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如屬定期探訪則可每星期進行測試。另外,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不少於14日的探訪人士,亦可選擇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抗原快速測試。當局續稱,使用抗原快速測試的人士需自行購買試劑在家預先完成測試,並提供能同時顯示陰性測試結果、測試者樣貌、日期及時間的照片,並於進入病房前連同該抗原快速測試的包裝及使用說明書,以及接種疫苗紀錄予病房職員核實。

Ad Block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兩所學校或班級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使用抗原快速測試的安排亦會擴展至恩恤或緊急探訪安排,未能在探訪前72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探訪人士,可在探訪前24小時內或探訪後,即時進行抗原快速測試。醫管局發言人說,特別探訪安排的測試要求早前在8間醫院實施,流程大致暢順,又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其他的醫院及病房則會繼續在可行情況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