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1:35:00

新冠肺炎|對東奧如期舉辦欠樂觀 何栢良倡盡早考慮「止蝕」

分享:
何栢良指,對東京奧運能如期舉辦不感到樂觀。(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對東京奧運能如期舉辦不感到樂觀。(資料圖片)

亞洲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反彈,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成為關注。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對東京奧運能如期舉辦不感到樂觀,因為目前亞洲疫情嚴峻,質疑是否有條件及氣氛舉辦奧運,加上運動員仍需檢疫,估計參與的意欲低,認為最終少人參與的話,氣氛會差,應盡早評估形勢考慮「止蝕」。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首發表 保護率逾七成

對於政府計劃最快七月復辦遊輪公海遊,何栢良指本港疫情大致清零,參與市民基本已接種疫苗及完成檢測,帶病毒機會甚少,認為船員抵港後應該要有3周監察期及安排兩次抗體檢測。他又認為,船上空氣質素是防疫重點,建議船公司花更多心思改善空氣質素,包括增加鮮風量,或採用高效能隔麈網及殺滅病毒裝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