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17:44:00

新冠肺炎|憂新年後現結業潮 酒吧餐飲業促有限度恢復晚市

分享:
酒吧餐飲業憂新年後現結業潮,促政府有限度恢復晚市。(資料圖片)

酒吧餐飲業憂新年後現結業潮,促政府有限度恢復晚市。(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日前延長2人限聚令以及晚市禁堂食等措施至年初六。「灣仔建設連線」聯同餐飲業及酒吧業界代表指業界可能會於農曆新年後會出現結業潮,促請政府有限度恢復晚市,以及向餐飲及酒吧業派發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

「灣仔建設連線」成員廖添誠表示,一所餐廳每月營運成本約40至50萬港元,批評政府推出的支援遠不足支撐業界營運,政府延長營業限制,可能令有20多萬名從業員的餐飲業步入「休克期」。他指餐飲業有足夠防疫措施,政府應放寬營業限制,建議在維持適度防疫要求下,容許食肆有限度恢復晚市,並由現時兩人一枱放寬至容許小型家庭或朋友聚會,農曆新年前至大年初三試行,讓業界得以生存。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售含菌量超標口罩 5店舖認罪罰款

酒吧業界代表陳慶指,酒吧每年營運成本約400至600萬港元,酒吧業被要求停業期間,獲得的政府資助不足以同時交租及支薪,業界至今已「用盡彈藥」。指有業界人士表示農曆新年後會結業,預計有3至4成酒吧結業。他又指目前有很多無牌酒吧仍在營業,政府應放寬對酒吧業界的營業限制,更能監察及提高防疫成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