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1:07:00

新冠肺炎|拜登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新冠病毒源頭

分享:
拜登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新冠病毒源頭。(資料圖片)

拜登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新冠病毒源頭。(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新冠肺炎病毒的源頭,並要求中國與國際社會合作為調查提供協助。

拜登的聲明指,早在去年初疫情剛爆發時,他已呼籲由美國疾控中心(CDC)向中國了解新冠病毒資訊,以便更有效對抗疫情,但美國調查人員在最初數個月未能前往當地,使疫情起源調查受到阻礙。情報人員現時相信兩個假設,包括新冠病毒與動物有關,以及病毒源自實驗室,但相信仍然未有足夠資料,令情報人員對兩個假設作出判斷,他要求情報人員90日內匯報,指派國家實驗室協助,要求中國同國際合作,調查病毒源頭。

拜登強調,美國會同夥伴向中國施壓,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及證據,參予全面、透明及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白宮無正面回應會否就疫情懲罰中國

白宮發言人瓊皮埃爾(Jean-Pierr)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華府會否就新冠疫情懲罰中國,她未有正面回應,指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進行新一次調查,但她強調有效的調查需要中國配合,容許接觸數據,確定新冠病毒源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早前反駁美國的說法,指美方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形容實驗室洩露病毒等陰謀論是對世衛組織專家組成員科學精神和研究成果的極大不尊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