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21:20:00

更新|持續破頂堪憂!日本增逾15000病例 東京逾5000宗均創新高

分享:
東京銀座民眾及獅子雕塑都戴上口罩。(路透社)

東京銀座民眾及獅子雕塑都戴上口罩。(路透社)

東京銀座民眾進入百貨公司前先搓手。(路透社)

東京銀座民眾進入百貨公司前先搓手。(路透社)

21:20 更新︰日本全國確診宗數、首相菅義偉擴大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地區、專家料東京都將日增逾萬病例

正在舉行東京奧運的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日本放送協會(NHK)周四報道,當地全國單日新增15,263宗確診,是首次突破1.5萬宗,亦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其中東京都佔了5,042宗確診,是連續兩日創新高,以及首次突破5,000例。厚生勞動省轄下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表示,關東地區近90%新病例,均涉及Delta變種病毒株。此外,日本全國增8人死亡,累計15,254人病逝。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希臘韻律泳群組增至6確診 31宗新增個案又創新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四宣布把目前在北海道及京都等5個道府縣實施、較「緊急事態宣言」次一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擴大至13個道府縣,周日起加入福島、茨城、群馬、靜岡及熊本等8縣,至本月31日。

專家料兩周後東京都日增逾萬病例

東京都政府周四召開疫情監測會議,有專家指出若目前的疫情增勢持續,預料東京都在約兩周後,七天平均新增病例將達約10,900宗。

東奧相關個案同樣創新高,周四公布再多31宗病例,是連續兩日「破頂」,累計東奧相關個案增至353宗。新增患者包括1名希臘的韻律泳運動員,全隊12名運動員中已有6人確診,是奧運及選手村首宗群組感染個案。菅義偉較早前稱,東奧相關病例與國內疫情升溫無關,強調有嚴格及足夠措施,防止東奧選手及人員接觸日本公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