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12:39:00

新冠肺炎|據報拜登新一輪刺激經濟計劃最少1萬億美元

分享:
據報拜登新一輪刺激經濟計劃最少1萬億美元。(AP)

據報拜登新一輪刺激經濟計劃最少1萬億美元。(AP)

美國CNBC與《華盛頓郵報》分別引述消息人士稱,總統拜登將於日內公布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措施包括延長兒童稅務寬減,新計劃總值最少1萬億美元,折合約7.8萬億港元。

計劃將集中在人力資源,包括擴展托兒服務、學前教育、僱員有薪假期,照顧兒童的稅務寬免涉及5千億美元,同時會建議向富豪加稅,考慮將最高入息稅率調升至39.6%,即2017年減稅前的水平,亦收緊資本所得稅的寬免等,預料加稅會再次遭共和黨反對。

拜登早前公布總值2.3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稱為「美國就業計劃」(American Jobs Plan)。當時他預告數周後將公布另一輪經濟刺激計劃,內容涉及與美國家庭有關的支援措施,稱為美國家庭計劃(American Families Plan)。白宮發言人指,拜登將於數日內公布第二階段的經濟刺激計劃,強調仍待敲定細節,目前就進行猜測是為時過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