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0:32:00

新冠肺炎|曾祈殷:為平衡市民日常需要 防疫措施暫不用「加辣」

分享:
曾祈殷指為平衡市民日常需要,防疫措施暫不用「加辣」。(資料圖片)

曾祈殷指為平衡市民日常需要,防疫措施暫不用「加辣」。(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昨日宣佈原定於今日屆滿的抗疫措施再延長7天,直至下月3日,農曆新年前放寬機會不大。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近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未見有回落跡象,形容現時措施已經「幾辣」,認為要平衡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暫時不用「加辣」措施。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月娥:對碧街強檢行動達標感高興

對於政府昨日突然封鎖油麻地一段碧街及東安街,曾祈殷指無事先張揚地封鎖,是希望減少區內居民提前離開,以至當局往後要做更多追蹤工作的情況發生。他指決定是否要封區,要視乎區內確診個案有無短期內急升,以及評估潛在風險,如大廈管理及喉管質素有無隱憂等,相信政府今次行動是想釐清哪些大廈屬於高危。

至於政府擴大佐敦指定區域,以及新增油麻地/旺角及紅磡兩個受限區域,曾祈殷形容是「做得幾多得幾多」,同意政府做法,又指農曆新年將至,應該要盡快針對舊區或病例較多的地方進行強制檢測,找出隱形患者,相信居民有機會要重複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