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18:00:00

新冠肺炎|東京錄26新個案今年最低 多地食肆下周解除限制憂再爆發

分享:
東京新增26個案,是今年新低。(美聯社)

東京新增26個案,是今年新低。(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今日(22日)公布新增26宗確診個案,是今年以來最低。而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京都以及兵庫計劃解除食肆的營業時間等限制,不過有擔心指可能出現英國的再爆發。

東京今日公布,新增僅有26宗個案,比18日錄29宗個案還要低,是今年最少個案的紀錄。其中過去7日的平均數跌至39.1,比起上星期少59.6%。而今日的重症患者再少3人至21人。至於大阪今日錄得個案為51宗,雖然是連續8日錄得少於100宗個案,但數字仍較東京多。日本全國今日共增325宗。

前官員擔心惹新一波疫情

東京與大阪兩大城市都已決定,在下周一(25日)解除食肆營業時間限制,以及容許賣酒。不過有人就擔心,像英國一樣再度爆發。前厚生勞働省的醫生木村盛世向傳媒表示:「日本在解除食肆營業時間限制,可能會增加感染者人數。在英國疫苗亦正在接種,並接受新冠病毒為『普通疾病』。但日本好像沒有這樣的分類。」

除了東京及大阪,東京周邊的神奈川、埼玉、千葉縣都會在下周一解除限制,而大阪周邊的京都與兵庫,則在周五(22日)宣布解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