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1 10:10:00

新冠肺炎|林鄭:幼稚園小學須周五或之前停面授課堂至農曆年後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幼稚園及小學須於周五或之前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年後。(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幼稚園及小學須於周五或之前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年後。(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表示有鑑本港新冠疫情發展,宣布全港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最遲在本星期五(1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程,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中學則不受影響。她解釋,中學生的自理能力較好,將仍然繼續面授課程及相關防疫安排,將他們的影響減至最少。

林鄭月娥形容,暫停面授課程是抗疫最艱難的決定,因為有關決定可以保護學童不受感染,但亦可能對他們身心有影響,惟本港近日出現至少3宗幼童確診個案,她擔心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亦有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病徵與Omicron病毒接近,故作出幼稚園及小學暫停面授課程至農曆新年假期後的決定。

月底增兩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此外,林鄭月娥宣布科興疫苗接種年齡下限擴展至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隊亦會到學校打針,同時月底會額外重開中山紀念公園及界限街體育館兩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令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總數增至14間,衛生署轄下亦會有15間長者接種中心,為長者接種疫苗,衛生署稍後會公布詳情。

稱公布「疫苗氣泡」後打針者上升

她交代在政府宣布將落實「疫苗氣泡」後,近日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意欲上升,本港最新接種率已升至百分之74.7%,形容情況可喜,尤其長者接種率持續上升,並預計以現時的首針接種量,本港在一個月後疫苗接種率可升至約87%。

新冠肺炎|林鄭:幼稚園小學須周五或之前停面授課堂至農曆年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