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0:45:00

新冠肺炎|梁子超:正邁向「清零」仍要小心輸入風險

分享:
梁子超指本港正邁向新冠肺炎個案「清零」,但仍要小心輸入風險。(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本港正邁向新冠肺炎個案「清零」,但仍要小心輸入風險。(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已連續4日無本地源頭不明的新冠肺炎個案,如早前列作源頭不明個案的4歲男童,今日檢驗最終屬「假陽性」,就代表26日無源頭不明感染,因此本港正邁向「清零」。

梁子超指,雖然不能排除社區有少量殘餘傳播鏈,但只要成功追蹤有關傳播,就可向「清零」進發,唯一擔心是本港仍有輸入個案的壓力,尤其最近台灣疫情爆發,不少港人陸續由當地回港,所以要小心輸入風險。

港府可積極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

至於本港是否有條件與內地等通關,梁子超指,要留意一名早前在上海確診的43歲男子,可能是本港輸出個案,患者曾於意大利確診後抵港,要視乎他是復陽個案,在本港檢疫隔離期間確診抑或出社區後受感染,若個案非社區感染,檢疫酒店亦無造成爆發,認為港府可積極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

沒證據顯示疫苗令死亡、急性中風或冠心病增加

另外,對於當局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以來,未有證據顯示疫苗令整體死亡、急性中風或冠心病個案增加。梁子超指,全球各地早有類似數據,當局現時澄清是好事,但比較遲。他又指根據數據,看不到市民擔心的問題出現,可放心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