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8:25:00

新冠肺炎|民研: 56%人不滿政府防疫表現 64%促全面取消限聚令

分享:
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56%受訪者不滿政府應付疫情表現,64%市民認為應全面取消限聚令措施。(資料圖片)

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56%受訪者不滿政府應付疫情表現,64%市民認為應全面取消限聚令措施。(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趨緩和。香港民意研究所本月12日至昨日期間,訪問5,730名12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包括519名代表群組及5,211名自結群組,了解他們對政府抗疫表現的看法。調查顯示,56%受訪者不滿政府應付疫情表現,64%市民認為應全面取消限聚令措施。

調查還指,在代表群組中,45%受訪者不滿政府應付疫情的表現,而在自結群組中,則有56%受訪者表示不滿。就限聚指數調查方面,民研於上月18日至23日,以電郵接觸並訪問6,158名12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調查指,64%市民認為應全面取消限聚令措施。有94%市民認為現行限聚令措施太緊。

相關新聞:港失業率回落至5.5% 勞動人口減逾萬人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長梁立仁指,現時對飲食業界的每枱人數限制和措施可以接受,就單一對酒吧或卡拉OK行業而言,客人需接種疫苗才可進入處所,某程度上仍存在極大的限制,對整體業界復蘇還需要一段長時間。他又指,當局對於業界的限制措施及限制人數已連續3周無改變,並指相信需待新冠疫苗接種率達7成以上,相關限制才有機會有改變,又認為只要當局再加緊外防控制,加大力度阻截外防輸入,才可再進一步放寬本土防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