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16:55:00

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少女家中泰國急凍鱷魚肉包裝驗出病毒 (更新)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2宗輸入個案,連續8天本地零確診。(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新增2宗輸入個案,連續8天本地零確診。(資料圖片)

【16:5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均由印尼抵港,一名39歲女子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沒有病徵;另一名28歲女子於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檢疫,昨日發病。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881宗。

對於早前本港爆出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中心指,昨日與專家及相關部門代表於3名患者的家中、曾逗留的寵物店及德榮工業大廈一單位視察,並檢取共超過60個環境樣本,包括3個取自患者家中雪櫃冷藏格的環境樣本,當中一個預先包裝、來自泰國的急凍鱷魚肉包裝驗出病毒,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繼續。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泰國急凍鱷魚排骨包裝帶毒 食安中心已要求暫時停售

此外,中心昨晚接獲廣東省衛生當局通報一宗當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在廣東省惠州市的38歲女子,她是2月17日公布的本地確診個案(第10,813宗),當時經流動採樣站檢測被驗出確診。該病人入院治療後已於2月21日康復出院,其後於5月31日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並在當地隔離檢疫期間被驗出確診。中心正繼續與廣東省衛生當局跟進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至於天水圍天靖街3號天盛苑P座盛譽閣的居民,須於明日接受強制檢測。

Ad Block

----------------

【12:55更新】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消息指,今日新增2宗輸入個案,並無本地源頭不明病例,連續第八天錄得無本地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今日下午不設疫情記者會。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Novavax稱有效率逾九成 擬申請緊急使用

昨日,本港亦僅增一宗輸入個案,屬一名40歲印尼抵港女士,於機場經檢測後呈陽性,並檢出對L452R變種病毒株呈陽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