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5:30:00

新冠肺炎|駐守灣仔軍裝警員今初步確診 過去14日無外遊 (更新)

分享:
新冠肺炎|消息:本港錄兩宗初步確診 包括一名警員

新冠肺炎|消息:本港錄兩宗初步確診 包括一名警員

【15:30更新】警方表示,一名駐守灣仔軍裝巡邏小隊的35歲男警初步確診,該警員於上周六(29日)因身體不適到一所私家診所求醫,並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該名男警今日初步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他在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他最後一日上班日為今日。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在等候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與該警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及文職人員,均按衞生署指示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警方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該名警員的相關工作地方;警方亦經常提醒同事注意個人衞生,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以及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服務不受影響。警方將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主動提供該名警員的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

【13:56更新】消息指,本港今日無新增本地個案,但暫錄得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軍裝警員,以及一名印度抵港男子。據了解,該名警員駐守灣仔警區,平日需外出巡邏,住在油塘油美苑紀律部隊宿舍;而該名印度抵港男子,住在葵盛東邨盛富樓。另外,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不設疫情記者會。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下午3時見傳媒 料交代公務員享針假安排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本港第四波疫情中出現尼泊爾相關病毒,在社區已消失了連續28天,所以從數據分析,第四波疫情已完結,但新冠病毒不會在世界消失,全球多處疫情仍然嚴重,除非本港不切實際地一直關閉邊境,並永遠落實社交距離措施,否則病毒一定會再傳入社區,直言第五波疫情一定會出現,而長遠解決方法,就是在市民廣泛接種新冠疫苗後,才放寬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