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6:45:00

新冠肺炎|港增11宗確診 檢疫酒店女工暫列本地源頭不明

分享:
一名檢疫酒店女工確診,暫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林俊源攝)

一名檢疫酒店女工確診,暫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林俊源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宗屬輸入個案,餘下一宗暫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第11,937宗),為指定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的41歲女兼職清潔工,她染有L452R變種病毒,曾清潔染疫者房間。

相關新聞:疫苗接種|聶德權:一成四12至15歲青少年已預約打針

該名女兼職清潔工一直沒病徵,近期亦沒外遊,惟上月30日曾清潔同樣確診L452R變種病毒的印傭(第11,920宗)房間,之後在流動檢測站採樣陽性,入院後兩次病毒檢測都呈陰性,陽性樣本的病毒量低,抗體檢測亦是陰性。中心正調查為何在流動檢測站會出現陽性結果,暫列本地確診個案。

女患者亦有在鴨脷洲冠藍軒及淺水灣南灣道12A號2號兼職清潔,亦曾帶子女到香港仔大道海峰華軒一個私人單位補習,及在香港仔中心港富閣打麻雀。目前有21名密切接觸者及21名家人密切接觸者需檢疫;而她同家人住的香港仔利港中心已完成檢測,暫無人確診,她兩名子女在庇利羅士女子中學及英皇書院上學,學校需暫時停課清潔。

至於,新增10宗輸入個案,8名患者由英國來港,另外兩人由印尼及俄羅斯來港,其中9宗個案都發現L452R變種病毒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