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13:22:00

新冠肺炎|港大研究:低溫加劇染疫嚴重程度 中和抗體量銳減

分享:
港大袁國勇團隊利用金黃敘利亞倉鼠進行實驗。(港大資料圖片)

港大袁國勇團隊利用金黃敘利亞倉鼠進行實驗。(港大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超過1年,港大研究發現,低溫能加劇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嚴重程度,而且會減低身體產生的中和抗體量,增加出現重症的機會。

研究由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主理,利用金黃敘利亞倉鼠進行實驗,並將倉鼠分為三組,分別在12至15度低溫、21度室溫、30至33度高溫環境飼養,並為牠們在鼻腔注射新冠病毒,其後再於指定日數收集鼻腔、氣管及肺部組織,發現低溫飼養倉鼠於染疫後第7日,抽取的組織載有較高的病毒量,至第10至17日仍高於其他兩組。另外,低溫飼養的倉鼠肺部出現較嚴重發炎和出血情況,而且體內的中和抗體水平於第7日及第30日亦明顯低於室溫飼養。

團隊倡冬季前打針

團隊建議,在冬季盡量保暖能減低感染後的嚴重程度,並呼籲市民於冬季來臨前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有關研究已於國際醫學期刊《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