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18:50:00

新冠肺炎|無端收到殯儀館廣告 大阪確診男驚嚇:被逼到絕境

分享:
涉事的殯儀館「公益社」。(互聯網)

涉事的殯儀館「公益社」。(互聯網)

大阪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被納入緊急狀態實施區域。(資料圖片)

大阪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被納入緊急狀態實施區域。(資料圖片)

確診新冠肺炎後,即收到殯儀服務廣告,不知有何感想。日本大阪市向確診者寄出的勸告書及在家療養須知等文件,信封竟印上殯儀館廣告,「中招」的民眾直言,疫情嚴峻時收到這種信,打擊很大。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拜登擬禁曾赴南非非美國公民入境 對巴西歐洲取消解禁

以關西地區新聞為主的網媒MAIDONA NEWS周一報道,大阪市一名30歲男子本月中發燒,其後確診,選擇在家療養。他之後收到一封信,內裡是對確診者發出的勸告書、在家療養注意事項、查詢聯絡方式等文件,信封正面是手寫的收件人姓名和地址,背面卻印著大大個殯儀館「公益社」的廣告。

該男子說,他看到這個信封,感到很無助、慘情,好像自己被否定了,每次想起就忍不住流淚。他希望大家理解,這種不小心的舉動,會將確診者的精神狀態逼到絕境。

市政府職員承認思慮不周

大阪市政府負責會計的職員回應指,為確保市政府收入穩定,2006年起在業務信封上刊登廣告,殯儀館「公益社」的廣告從去年6月起刊登。但職員強調,不是因為收信人是新冠肺炎確診者,才特別使用印上殯儀館廣告的信封,但承認在此事上思慮不周,未來會檢討信封的使用方式。

Ad Block

寄出信件的區域保健福祉中心負責人表示,因為只有一種信封,沒有特別注意到廣告內容就使用,大阪市保健所已要求多加注意,現正收集其他舊版信封來應用。

「公益社」則表示,不知道刊登廣告的信封會作甚麼用途,信封廣告的聯絡電話也不是如外界揣測,針對新冠肺炎確診者新設的電話。該公司登廣告超過10年,一直都是刊登同一個電話號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