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14:45:00

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 南韓籲取消賞櫻活動嚴防爆疫

分享:
南韓疫情未明顯受控。首爾寺廟一名職員幫善信掛上祈願燈籠。(資料圖片)

南韓疫情未明顯受控。首爾寺廟一名職員幫善信掛上祈願燈籠。(資料圖片)

南韓櫻花盛開,首爾櫻花更是創下99年來最早開花紀錄,本應是出遊賞櫻的好時節,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未止,許多賞櫻勝地及活動都宣布關閉或取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7億人染疫 普京指接種後有輕微副作用

根據南韓氣象廳資料,首爾櫻花今年3月24日就開始開花,是1922年以來最早開花的一次。氣象廳指,南韓今年2至3月平均氣溫較往年高,日照時間也較長,所以各地都比往年早開花。

南韓今年2月平均氣溫較往年上升2.3度至攝氏2.7度,日照時間增加17.7小時至181小時;3月平均氣溫則增加5.1度至攝氏8.3度,日照時間增加20.2小時至158.5小時。但因疫情仍未明顯受控,單日確診數字更有上升跡象,政府在4月賞櫻旺季前已提前呼籲各地盡量不要舉行聚會或活動,並應加強防疫措施。

南韓近3周單日確診病例維持在300、400宗左右,但防疫部門公布,截至周日零時,單日確診回升至505例,包括490例社區感染及15例境外輸入,累計逾10萬確診。

賞櫻季前,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將本月27日至30日定為防疫集中管理期,將集中針對全國各地自然公園、風景區、寺廟、遊樂園、地方慶祝活動等進行防疫稽查。

以往會在3、4月開放予遊客賞櫻的鎮海軍港,今年宣布取消軍港節活動,其他熱門的賞櫻勝地也宣布限制人流措施,例如首爾市永登浦區宣布國會議事堂鄰近賞櫻點將在4月實施網上申請,限制人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