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09:00:00

新冠肺炎|研究:南非變種病毒抗體或有助預防其他變種毒株

分享: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冠病毒。(資料圖片)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冠病毒。(資料圖片)

南非科學家團隊周三公布一項根據少數樣本所做的初步研究顯示,曾感染新冠肺炎南非變種病毒毒株的人,對其他變種病毒的免疫力可能較好。這項發現帶來希望,未來針對南非變種毒株的疫苗或能有效預防陸續出現的變種病毒。

上述研究結果由發現501Y.V2南非變種病毒的南非科學家團隊取得,尚未通過同行評審。研究發現,在55名曾感染501Y.V2變種病毒的患者中,只有4%無法抵抗舊病毒株的感染。

南非病毒學家奧利韋拉(Tulio de Oliveira)在視像會議上表示,501Y.V2可令人體產生高濃度抗體,感染該變種毒株後的免疫反應,比之前的變種病毒觸發的免疫反應較好。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會上形容,這項發現「對所有人都是好消息」,為抗疫注入強心針。非洲衛生研究所病毒學家席加爾(Alex Sigal)認為,針對501Y.V2變種毒株的疫苗,「可能對其他變種病毒有交互保護作用」。

疫苗製造商正加速調整配方,以應對變種病毒傳播,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上周表示,將於本月中開始臨床測試,測試其專門針對南非變種病毒的加強版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