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7:00:00

新冠肺炎|科大研疫苗副作用抗體效力  每次抽血有禮券 完成計劃獲個人測試結果  

分享: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張栢恒近日展開一項有關疫苗副作用及抗體效力的研究。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張栢恒近日展開一項有關疫苗副作用及抗體效力的研究。

世界各地正密鑼緊鼓地大規模接種疫苗,有個案於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亦有人擔心疫苗的安全及效力。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張栢恒近日展開一項有關疫苗副作用及抗體效力的研究。科大指,無論已接種疫苗、未曾接種,以及曾確診但已痊愈人士均歡迎參加,完成整個過程後,將獲其個人血液測試結果,以了解抗體濃度及保護力。

研究項目預計為期一年半至兩年,對象主要為十八歲以上、已在香港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人士。在這項研究中,張栢恒除了會透過問卷了解市民在注射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亦會為參加者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以了解他們於接種後所產生抗體的濃度、中和新冠病毒的效力,以及針對新冠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

未曾接種疫苗的人士,亦歡迎參與血液樣本測試,以便研究團隊找出未有接種疫苗的人士,有否機會帶有抗體。

已痊愈人士或有「超級抗體」

張栢恒團隊亦希望曾經確診並已痊愈的人士參與今次測試,因為他們有可能會擁有「超級抗體」,即稀釋達一萬倍後仍可有效殺死九成新冠病毒的抗體。研究團隊可以在參加者完成整個過程後,向他們提供其個人血液測試的結果,包括相關抗體濃度及保護力的資料,以供參考。
 

有興趣參加有關研究的人士, 網上登記  致電或WhatsApp 98613852。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