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4:12:00

新冠肺炎|約翰遜冀英格蘭如期本月19日撤銷防疫限制

分享:
約翰遜冀英格蘭如期撤銷防疫限制。(AP)

約翰遜冀英格蘭如期撤銷防疫限制。(AP)

英國單日新增逾27,000人確診新型肺炎,再有9名患者不治。英國目前有約86%成年人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超過63%完成兩劑接種。首相約翰遜希望英格蘭可按計劃在本月19日撤銷所有防疫限制措施,包括不再強制戴口罩,政府下周一會檢視最新數據,作最終決定。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開幕禮擬閉門舉行 只許奧委會及贊助商人士入場

約翰遜表示,解封後,不再有法律限制,容許民眾知情下自行做決定,如何防控病毒。介時將結束1米社交距離限制,和強制戴口罩措施。不過指引提到民眾仍可選擇戴口罩,特別是確診人數上升,以及在密閉空間和不常見的人接觸時,明顯例子是身處擠迫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班族不再需要在家工作。所有商舖包括夜店可重開。球場、表演場地等,取消入場人數限制。探訪安老院等院舍時,亦不再限定人數。政府未來數天亦會公布復課、旅遊和自我隔離等措施的新安排。

約翰遜強調是否如期解除防疫限制,要待當局檢視數據,下周一會有最終決定。他警告距離新型肺炎疫情完結仍很遙遠,當地確診個案今月中,可能會升至單日5萬宗,死亡人數或會上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