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3:05:00

新冠肺炎|紅磡劃指定檢測區域 殯儀業界憂封區影響先人出殯

分享:
紅磡劃指定檢測區域,殯儀業界憂封區影響先人出殯。(資料圖片)

紅磡劃指定檢測區域,殯儀業界憂封區影響先人出殯。(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佈在紅磡及油麻地旺角一帶新增指定檢測區域,區內大廈出現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或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居民均須強制檢測。紅磡指定區內有不少與殯儀業相關店舖,殯儀業商會會長郭凱邦在電台節目表示,殯儀業過年前是較忙錄時刻,擔憂突然封檢影響殯儀程序。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栢良:「三無大廈」有確診居民應24小時完成強檢

郭凱邦指,傳統中國人心態都希望在農曆年前辦妥儀式,過年前會比較忙錄,而有可能進一步圍封的消息傳出後,已引起業界廣泛討論,昨日不少業界已計劃將物資盡量遷走。他直言若殯儀商戶被封,即使只封一晚,亦會影響家屬、殯儀從業員及整個出殯程序,令先人無法出殯及火化,政府須承擔責任。他希望可預早最少提前2、3日通知業界,或講明封區只針對「三無大廈」住戶,不會影響到殯儀館等業界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