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4:09:00

新冠肺炎|美媒:美機密報告指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假設「貌似有理」

分享:
《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CNN網頁截圖。

CNN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WSJ)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的國家實驗室一份機密報告得出結論,指稱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假設「貌似有理」,值得進一步調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世衞:無權逼使成員國提交病毒源頭數據

美國兩位專家Stephen Quay博士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教授Richard Muller周日(6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聲稱新冠病毒的「罕見」基因排序,從未在自然界冠狀病毒見過,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假設有強力的科學根據。《華爾街日報》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美國加州的勞倫斯利弗摩國家實驗室的情報部門,去年5月進行相關研究,據說是美國政府首次認真研究實驗室洩漏和動物傳人兩種競爭假設,一名曾經閱讀報告的人指,內容就進一步研究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提供強而有力的論據,實驗室洩漏的假設是「貌似有理」(plausible and deserves further investigation)。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華爾街日報》撰文 美國兩專家聲稱「罕見」基因排序幾乎肯定病毒實驗室製造

CNN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政府的國務院去年10月下旬收到這份研究,要求提供更多資訊,這份研究十分重要,因為涉事的國家實驗室受外界尊敬,觀點亦同去年春季幾乎肯定「病毒最先從動物傳人」的主流看法不同。 國務院在今年1月中,發布為何新冠疫情可能源自實驗室洩漏的一系列推測原因,當中提到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漢病毒研究所多名研究員於前年秋天已經不適,症狀同新冠病毒或季節性流感一致。

Ad Block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新冠肺炎病毒的源頭,90日向他提報告,並強調會同夥伴向中國施壓,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及證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