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6 21:10:00

更新﹒新冠肺炎|葵涌消防局2消防員染疫 1人曾參與「封區」工作

分享:
葵涌消防局2消防員確診新冠肺炎,全局70多人須檢疫。(黃文山攝)

葵涌消防局2消防員確診新冠肺炎,全局70多人須檢疫。(黃文山攝)

【21:10更新】消防處表示,與今日確診消防隊目同隊的一名初步確診消防員,本月6日及12日曾在葵涌消防局當值,至13日早上休班後便未有上班。該消防員兩日當值期間,並沒有到其他消防局待命,但本月4日晚上曾參與油麻地碧街及東安街一帶的「封區」工作,其間有穿着全套個人防護裝備。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宗確診6宗屬本地 3宗無源頭個案包括一名消防隊目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葵涌消防局一名消防隊目初步確診。消防處今日回覆傳媒查詢時透露,昨天傍晚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53歲葵涌消防局消防隊目正式確診,另一名與他同隊的葵涌消防局消防人員亦確診,現正於廣華醫院接受治療及隔離。該消防局全局70多名消防處人員,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消防處指,首名確診的53歲葵涌消防局消防隊目,本月14日因出現輕微咳嗽、發燒及頭痛等症狀,自行前往博愛醫院求醫,同日接受深喉唾液測試,並在當晚得悉初步確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本月15日凌晨,已安排他到屯門醫院接受治療及進一步檢測。他本月6日及9日在葵涌消防局當值,之後在10日早上休班後便未有上班。他於9日當值期間,曾短暫到青衣消防局及青衣南消防局待命,其間一直留在消防車內,並無在消防局內走動,亦未有參與過任何檢疫中心或封區檢測工作。

Ad Block

消防處表示,本月14日晚上獲悉有消防人員初步確診後,已即時全面及徹底清潔和消毒葵涌消防局及局內的消防車輛,並已向衞生防護中心提供該名初步確診消防人員近日的工作紀錄及值勤表等資料,已作出適當的人手調配,以維持葵涌區緊急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