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2 16:35:00

新冠肺炎|被舉報沒戴口罩遭罰2800元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寸爆:打小報告不是澳洲人性格

分享:
阿博特(右)被市民拍攝到在公眾地方沒戴口罩。(互聯網)

阿博特(右)被市民拍攝到在公眾地方沒戴口罩。(互聯網)

阿博特事後受訪先前除下口罩。(互聯網)

阿博特事後受訪先前除下口罩。(互聯網)

澳洲悉尼一名民眾舉報前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在公眾地方沒戴口罩,阿博特隨後遭警員罰款。阿博特回應指不會上訴,但強調不認同揭人私隱和打小報告的行為。

news.com.au報道,新南威爾士省警方證實,一名男子上周三(8日)被市民指證在悉尼市郊地區Manly的Fairy Bower海灘沒戴口罩。報道指,從一名女子拍攝的照片可見,阿博特當時沒戴口罩,於Fairy Bower海灘岸邊現身,似乎正與另一名男子聊天。

悉尼《每日電訊報》網站周六(11日)報道,警方因阿博特違反當地防疫法例,已對他開出一張500澳元(約2,860港元)罰單。

阿博特回應:認為當時行為合法

阿博特回應事件時表示,他不會針對該罰單提出上訴,以免浪費警方資源,但他認為自己當時的行為是「合法的」。阿博特還對舉報他的人表達不滿,稱「我從不認為揭人私隱和打小報告,是澳洲人性格的一部分」。

據新省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的公共衛生規定,任何人離開家門後都必須戴上口罩,但做運動期間可以豁免。

對阿博特因沒戴口罩遭罰款,新省衛生部長哈澤德(Brad Hazzard)表示,不論任何人或任何身份,都必須遵守防疫規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