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1:50:00

新冠肺炎|要求外國旅客來港前須打針?林鄭:須視乎當地疫情和制度

分享:
林鄭月娥指,要求外國旅客來港前須接種疫苗,要視乎當地疫情和制度。(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要求外國旅客來港前須接種疫苗,要視乎當地疫情和制度。(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自由黨議員邵家輝關注港府與新加坡推出「旅遊氣泡」,當中政府要求出境港人須接種新冠疫苗,惟新加坡旅客則毋須接種疫苗,要求港府研究對所有國家旅客須接種疫苗後方能來港,以確保本港經濟不會受境外疫情影響。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意見是政府循著探討的方向,惟能否做到須視乎當地的新冠疫情和制度。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酒吧業:條件苛刻「文字上復業」 料最多只能做5%生意

林鄭月娥指,既然港府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便須說明接種疫苗後的便利,以及可以到哪個地方,但大前題是不可以對抗疫和防疫工作有鬆懈,否則得不償失,屆時與內地通關更難。她再呼籲市民以及業界的員求盡快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