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22:15:00

新冠肺炎|調查:感染英國變種毒株較少喪失味覺嗅覺

分享:
英國變種病毒於全球多國擴散。(路透社)

英國變種病毒於全球多國擴散。(路透社)

英國政府周三公布的最新調查發現,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的人較常出現咳嗽、喉嚨痛、疲倦等病徵,但喪失味覺或嗅覺的情況較少。

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ONS)於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1月16日期間進行調查,詢問患者在接受病毒檢測前7日有否出現與新冠肺炎的所有相關病徵,或出現其常見病徵(諸如咳嗽、發燒、氣喘或失去味覺嗅覺),或出現腸胃不適(如腹痛、噁心、嘔吐或腹瀉),或只有失去味覺嗅覺,並詢問他們在受訪前7日有否出現上述情況。

結果發現,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的人比感染其他毒株的人,較多報稱有新冠肺炎的所有相關病徵或常見病徵,但較少報稱失去味覺和嗅覺,其中報稱有咳嗽、喉嚨痛、疲倦和肌肉痛,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者的比率較其他毒株感染者明顯較高,但報稱有腸胃不適、氣喘或頭痛症狀,兩者比率相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