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6 16:10:00

新冠肺炎|譚耀宗料通關有配額 或只限點對點行程

分享:
譚耀宗料日後即使通關,也會設有配額,在外地或只准點對點行程。(資料圖片)

譚耀宗料日後即使通關,也會設有配額,在外地或只准點對點行程。(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6日)表示,本港日前曾連續42日沒有新感染的源頭未明個案,本來是一個爭取通關的好機會,惟現時社區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情況令人擔心,希望現階段能控制好、阻止擴散。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17歲女母親確診、胞姊初步確診 尖沙咀深水埗荃灣多處納強檢公告

他早上啟程往北京參與人大常委會會議前,表示日後即使成功通關也需要逐步來,包括設立每日配額、事前進行核酸和抗體測試,本身也要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而有結果後或需限制活動只能點對點、不可四處走動等。

相關新聞:回港易|更新風險地區名單時只以「小區」為最小單位

料港粵疫情回穩之時有望通關
有專家認為,本港社區的變種病毒個案或源於「外防輸入」可能有漏洞,而廣東省近日疫情亦反覆。對於本港是否需要收緊「回港易」計劃時,他認為先要詳細調查和研究個案,如果涉及外來因素,就要小心檢視有沒有漏洞,不能隨便採取措施。他又說,廣州控制疫情「嚴密」,料一段時間後就可找出感染源頭、堵截疫情擴散,如香港和廣州兩地情況回復穩定,即有希望通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