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3:28:00

新冠肺炎|邱騰華稱未來或停助企業應對疫情 轉向針對市場復甦發展

分享:
新冠肺炎|邱騰華稱未來或停助企業應對疫情 轉向針對市場復甦發展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邱騰華稱未來或停助企業應對疫情 轉向針對市場復甦發展 (資料圖片)

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商經局長邱騰華稱,未來一兩年可能不會再協助企業應對疫情,而改為準備市場恢復後發展。邱指,政府投入約3,000億元提供各種支援,不少基金仍有足夠結餘,強調政府並非「無錢」,但須反思如何用在最重要的地方。

至於通關安排,邱騰華指,已把握每個機會與各地爭取通關,而內地作為本港最主要的經濟夥伴,不會因為疫情阻礙便放棄通關,並同時會與新加坡等較低風險的地方商討恢復往來。

《反外國制裁法》維護商界利益

全國人大常委會下周開會,擬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邱騰華稱,有關法律目的為回應美國等無理制裁,立法將堅守應有立場及維護商界利益,至於確實實施方法則須代人大決定。邱騰華表示,香港是全球最方便的營商地方,而在過去兩年多,本港即使經歷社會事件、疫情及《國安法》實施,在港營商的外商數量不減。對於美方警告美企在港或存營商風,邱騰華批評美方挑起政治及貿易矛盾,有違國際慣例,最大輸家或是美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