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醫護超市員工紛感染 內蒙額濟納旗全民禁足抗疫

分享:
新疆烏魯木齊加強防疫,在公共場所消毒。(中新社)

新疆烏魯木齊加強防疫,在公共場所消毒。(中新社)

內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在擴大,前日新增35宗確診,內蒙古佔最多,有19宗,其中18宗都來自重災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患者包括醫生、護士及超市員工等。額濟納旗要求所有居民和遊客,昨零時起足不出戶居家抗疫,若不聽勸阻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將被追究民事、刑事責任。

內地疫情擴大,相關地區持續檢測。(新華社)

內地疫情擴大,相關地區持續檢測。(新華社)

北京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新華社)

北京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新華社)

內地今波由西部旅遊引起的本土疫情,截至昨零時累計164人確診,前日新增確診者中,除了內蒙古的19人,還包括貴州和甘肅各4人,北京、河北、湖南及陝西各2人。在疫情最嚴重的內蒙古,截至昨早7時增至62宗本土確診,額濟納旗佔43宗最多,而當地常住人口只有約3.58萬人,因疫情滯留的遊客截至昨午3時達9,412人,主要來自四川、安徽、江蘇、上海、甘肅及廣東等地,其中60歲以上佔4,476人。

額濟納旗的胡楊林是世界三大胡楊林之一,每年10月金秋時節,都有大批遊客前去觀賞,酒店每晚房價是淡季的4至5倍。由於酒店費用因滯留而超出預算,不少遊客向當地政府投訴。當地政府遂要求酒店房價降至淡季的不超過200元(人民幣,下同),還向每名滯留遊客每日免費提供價值30元的午餐,以及提供免費藥品、防疫物資配送服務,甚至贈送核心景區門票,3年內免費遊覽。

另一個重災區甘肅截至昨零時則有45宗確診,蘭州佔33宗最多。省長任振鶴強調,要全力以赴用兩周左右控制疫情,將感染個案控制在雙位數。

北京增至19人感染

至於北京,截至昨午3時增至19人感染,其中昌平區因打牌群組擴大而增至14人。北京疾控中心要求,在京人員近期非必要不出京,而14天內曾到有1宗或以上本土疫情的縣或縣級市、區、旗,將不獲賦北京健康寶綠碼,即無法進京。

新冠肺炎|醫護超市員工紛感染 內蒙額濟納旗全民禁足抗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