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7:13:00

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

分享:
中國疾控中心公布,3名從印度經尼泊爾回重慶人士,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中國疾控中心公布,3名從印度經尼泊爾回重慶人士,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上周四曾透露,內地部分城市已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但無進一步說明情況。《中國疾控中心周報》英文版網站則在上周六發表論文,披露3名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上月經尼泊爾返抵重慶後確診新冠肺炎,病毒基因排序顯示3人感染的都印度變種病毒,相信3人在印度染疫。

論文指,3名年齡介乎20至30歲的患者來自同一家手機公司,自2019年底起在印度諾伊達(Noida)生產基地與印度同事一起工作,工作環境為手機廠標準的無塵工作間,日常有相應防疫措施,應對當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上月19日,3人因工回國,先包車前往新德里,再搭機去尼泊爾加德滿都,在旅館留宿至21日再搭機回重慶。整個行程中,3人都穿著防護服、戴N95口罩、護目鏡和手套,接駁交通工具都是包車。

論文表示,其中2人在上月17日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另一人同月19日檢測亦呈陰性,但同月21日在重慶落機後,3人的入境檢測均呈陽性,疾控中心覆核亦為陽性。3人被送至專門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體溫正常,但胸部電腦斷層掃描檢查(CT)結果顯示感染性病變,確診新冠肺炎,為普通病例。3人的病毒樣本隨後被送至重慶疾控中心,並於上月28及30日進行病毒基因排序,結果顯示與印度B.1.617.2變種病毒株相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