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5 21:15:00

新冠肺炎|防秋冬爆疫 德國擬限制未打針者進入公眾場所

分享:
德國設接種巴士,民眾排隊等候打針。(路透社)

德國設接種巴士,民眾排隊等候打針。(路透社)

德國民眾在接種巴士上打針。(路透社)

德國民眾在接種巴士上打針。(路透社)

為防今年秋冬出現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德國正準備實施新的防疫措施,沒接種疫苗的人在日常生活將面臨不同待遇,進餐廳、看電影等將受限制。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南韓連續19天逾千單日確診 收緊首都圈以外地區防疫措施

負責協調防疫政策的聯邦總理府部長Helge Braun接受《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訪問時表示,最近德國的新增確診人數每周平均增長6成,如果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最早於印度發現)繼續擴散,但疫苗接種進度沒有跟上,9星期後,料每天的新增確診人數將高達10萬人。

根據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統計,目前德國單日確診人數逾1,000人,成年人口有5成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由於部分民眾拒絕接種,接種速度減慢。

設法減少與未接種者接觸

Braun指,從英國經驗來看,已接種和康復的人對疫情影響不大,疫情控制的關鍵是減少未接種者的接觸。因此,政府正規劃新防疫措施,只要疫情一升溫,未接種者即使檢測呈陰性,進出餐廳、戲院、足球場都將受到限制。

他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呼籲公司為員工安排接種疫苗,並強調接種能防止新冠肺炎重症,也會比沒接種的人享受更多自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