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08:25:00

新冠肺炎|陰謀論男稱病毒不存在 強行帶重症病人出院終被醫生攆走

分享:
搞事的托貝。(互聯網)

搞事的托貝。(互聯網)

正義醫生。(互聯網)

正義醫生。(互聯網)

病人與家屬要求出院被拒。(互聯網)

病人與家屬要求出院被拒。(互聯網)

保安到場。(互聯網)

保安到場。(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醫護人員搶救與照顧患者早已疲於奔命,但仍有不少深信疫情和病毒是謊言的陰謀論者搞破壞,甚至危及病人性命,英國陰謀論男子托貝‧海頓‧利(Tobe Hayden Leigh)上周就在薩里郡雷德希爾(Redhill)的東薩里醫院搗亂,還拍片放上社交網,圖指控醫護不當。從他拍攝的片段可見,病房內一名需供氧的年老病人除下氧氣罩,要求出院返家,其家人與一名年輕醫生爭論,要求讓他出院,但這名老伯顯然病情嚴重,不斷咳嗽、呼吸困難。

醫生心繫病人安危

醫生警告,病人一旦移除氧氣罩,便有性命之虞,爭執之際,沒戴口罩的托貝突然加入,指摘院方在老伯病情上「說謊」,令家人蒙在鼓裡。醫生回說:「我主要關心他(病人)的安危,但你現在就令他處於危險,他拿走了氧氣罩,如果不接回,他會死。」病人卻說:「不,我不會。」

醫生其後對病人家屬說,「你們這樣走進病房, 是不尊重我們的意願,這樣會散播新冠肺炎病毒」,但托貝堅稱,「我們很好」。報道指,醫護要求托貝及病人家屬戴上口罩,他們就反擊:「這是我們自己的(染疫)風險」,又說根本不能證實病毒存在,並聲稱獲豁免,可以不戴口罩。

被醫生阻止出院,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病人說:「那我(出院的)意願呢?」醫生便指著儀器顯示的含氧量,稱:「含氧量73%,他隨時都會死。」病人又說「我想回家」,醫生堅稱「你會死」。

Ad Block

稱服用維他命可治愈 醫生一一反駁

醫生再向家屬解釋對病人使用抗生素和地塞米松等藥物,托貝又意見多多,反指服食維他命C、D和鋅已足夠,醫生一一否定,指他說法沒有根據。醫院保安到場,要求托貝離開,但他反指摘病人被「當作人質」,又跟保安員吵起來。托貝再發表一些陰謀論,醫生不想再糾纏下去,便要求保安員將他趕出病房。

薩里警方指,上周六接到院方報案,指有人在社交網上載片段,其具冒犯性的網民回應兩日以來已令職員飽受困擾,經調查後,警方已就違反防疫措施向涉事兩人罰款,並發出警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