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09:36:00

新冠肺炎|陳肇始︰現時沒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

分享:
陳肇始指現時沒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現時沒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現時沒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昨日宣布的措施只是適度調整。若百分百回復正常活動,一定會有風險。她說雖然現時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有時沒本地個案,但不等於完全有信心在社區無個案,亦未達致清零,當局不希望在第四波疫情所做的功夫及努力前功盡棄。

政府宣布周四起重開泳池,放寬戲院、主題樂園及表演場所的入場人數上限至75%,亦考慮有限度恢復宗教活動,陳肇始指,是考慮到市民希望在復活節長假有地方去,但目前較難外遊,上述處所過去在疫情管理上大致做到當局要求,所以可適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對於酒吧業界要求復業,陳肇始說明白業界訴求,但要評估整體感染風險,並非個別業界「不努力」,而是要整體檢視疫情及風險,又強調現時有疫苗及病毒檢測,已令安全系數提升。

另外,政府放寬中、低風險地區來港人士的檢疫安排,但有專家感到憂慮,特別是疫苗對變種病毒作用有限,陳肇始指對曾發現變種病毒的地區,仍維持21日檢疫安排,亦有要求中、低風險地區人士在14日檢疫後進行7日自我監察,以及在第19日再留檢測樣本。她又指會爭取在英國的港人以專機返港的安排,盡快落實,目前正與航空公司安排航班、統計需要回港的人數,以及尋找用作集中檢疫的指定酒店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