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14:30:00

新冠肺炎|麗港城5座或有垂直傳播 袁國勇:E室居民撤離檢疫

分享:
新冠肺炎|麗港城5座或有垂直傳播 袁國勇:E室居民撤離檢疫 (林俊源攝)

新冠肺炎|麗港城5座或有垂直傳播 袁國勇:E室居民撤離檢疫 (林俊源攝)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到油塘麗港城視察,他稱第5座有3個E室單位疑有垂直傳播風險,全座E室住戶需要撤離檢疫。袁國勇分析指,16E單位於本月初有家庭聚會,其中一名訪客其後確診,或致全屋4人感染;亦可能因為早前兩名確診保安員,污染共用環境所致,其中1名保安員居於新填地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今日新增逾70宗確診

袁國勇籲市民一有輕微病徵就應做檢測。(資料圖片)

袁國勇籲市民一有輕微病徵就應做檢測。(資料圖片)

袁國勇續指,視察後發現部分單位的U型隔水乾涸,受污染的空氣或經主渠倒灌進單位感染住戶;亦有可能受污染空氣透過抽氣扇,經煙囪效應傳出天井,而第5座的天井位很深,不排除因此經擾流效應感染接近頂樓的26D室住戶。他表示,有部分單位打通,若有單位將E、F室打通,不排除整座F室的居民都有撤離的需要。

至於是否有需要實施更嚴格的抗疫措施,袁國勇認同其他專家的意見,永遠愈早落實愈好,惟政府需要在抗疫與不擾民之間取得平衡。以麗港城為例,第5座理應本月21日已做強制檢測,惟所得數據不相稱,不排除大量住戶沒有檢測。他稱,當時紀錄463人完成檢測,惟整座理應有648至774個住戶。

袁國勇呼籲市民,一定要保持家居清潔,經常為U型隔氣加水阻隔空氣倒灌,同時一有輕微病徵就立即去做檢測,不放心的話可以隔5至14日再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