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0:14:00

新冠肺炎|黃錦星:污水監測像「粗少少的雷達」 每日處理廿多個採樣點

分享:
黃錦星指污水監測像「粗少少的雷達」 ,現時檢測能力已增至每日可處理20多個採樣點。(資料圖片)

黃錦星指污水監測像「粗少少的雷達」 ,現時檢測能力已增至每日可處理20多個採樣點。(資料圖片)

政府由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大廈污水監測新冠病毒。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電台節目表示,大廈污水檢測屬輔助工具,在全球屬創新的研究,形容像「粗少少的雷達」,有類似群組監察的效果,與居民生活習慣、渠管接駁有關,若有渠管駁至清水井而非污水井等「駁錯渠」的情況,就會檢測不到病毒,強調污水檢測結果即使呈陰性,也不代表大廈無病毒。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栢良:疫情恐農曆新年後反彈 永明粥店是警號

黃錦星指,現時檢測能力已增至每日可處理20多個採樣點,覆蓋油尖旺、九龍城、新界及北角不少大廈及街區,當局已增訂儀器,期望能進一步加大檢測力。當局亦已在出現多宗個案的北角東發大廈設置採樣點,最快明日凌晨或早上會有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