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0:21:00

新冠肺炎|Delta病毒佔英國新個案96% 世衞:Delta擴至全球逾80國

分享:
Delta病毒佔英國新個案96%,世衞:Delta擴至全球逾80國。(AP)

Delta病毒佔英國新個案96%,世衞:Delta擴至全球逾80國。(AP)

世界衞生組織(WHO)表示,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型變異新冠病毒,已經擴散至全球逾80個國家,而且繼續出現變異。

世衞傳染病學專家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稱,Delta型變異病毒的傳染力較其他變異病毒強,美國新增確診個案中,10%是由Delta病毒株引發,比率較前一周的6%有所上升;另外,已經發現由Delta演變為Delta+的病毒品種。

另外,世衞周二把一款新型變異病毒「Lambda」納入觀察名單,是由南美洲科學家發現。病毒名單已錄得超過50款變異病毒,但並非全部屬於令人關注的類別。

Delta佔英國新個案96%

英國過去一日新增超過9,00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創2月底以來的新高,國會通過把現有防疫措施延長多4星期,直至下月19日。

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數據顯示印度的變種病毒佔新增個案的96%,入院率亦較上一星期急升48%,推遲解封時間表是困難但重要的決定,可以確保大部份40歲以上人士都已經接種兩劑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